终南

球球了,不要看我以前写的任何一篇文

【all叶】帝君25

    三个月后,叶修醒了,只是他变得沉默,连黄少天都没法让他多开口。千机伞最后剩下的镂空处被一块黑曜石填满,自然又是天地间顶顶好的神器,仿佛从未损过。而叶修,醒来后所有的法力恢复如常,很显然那一劫是过去了,仿佛从未被人刺透胸膛。大概是因为那是周泽楷的心魔,即使毁灭他时仍舍不得真正杀了他,长枪刺进去时偏了几分。

    身体大好了后他便提着千机伞去魔界封印处,封印魔界的是棵一夜之间长成的参天巨木。枝叶繁茂,周身泛着灵力。叶修经常站在那里发呆,一呆就是一整天。黄少天想去唤他,被喻文州阻止了“除非他活过来,不然永远没法比过一个死人去。”。“他倒是肯豁出去”韩文清不知什么时候来的,只是声音中透露着一如既往的沉。

昏迷的这段时间叶修做了个梦,好像回到了被贬到人间的日子。没有什么记忆重新开始的人生普普通通,甚至平庸。天上一日,人间一年,叶修万万年的人生中,那区区几个月实在没什么值得记住的事情。可是如今,这个梦好像帮他记起了周泽楷,原来那一段不起眼的往事中,他们曾相爱。

    众神囿于天规,都知道历劫是不能插手的,可是偏偏周泽楷肯豁得出去,偏是一点苦都不舍得叶修吃。他偷偷下凡与叶修兄弟相称。白日里二人共同劳作,到了晚上滚在床上日叶劳作。安逸、与世无争,周泽楷恨不得可以一辈子如此。可是,他也舍不得叶修这般受苦,最伟大神应该坐在神殿中高高在上接受万人敬拜,而不是跟他在这穷山恶水中经历人世苦。

    这样熬到了叶修60岁,周泽楷终于拖不下去了。他自愿堕魔,几天后从魔界回来时他已经成为了魔王,带着一身伤痕回来见叶修。此时自然是抹去了生成皱纹的法术,他当着叶修面抬手掐住了那个泥捏的周泽楷的脖子。叶修想要救自己的爱人,慌乱之际抓起了周泽楷提前放在那里的屠戮之箭,直直刺进了周泽楷体内。

    后来的故事里便没了他,魔王身死,被轻而易举的封印,叶修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再次回归九重天。他当时想,大概是命好。奇怪的是他那时死活记不起在人间的点点滴滴。

    如今站在昆仑的这片土地上,清风送爽,仙气比过去更盛,万物生机重现,这都是周泽楷拿那条命换的。他不知怎么回应这样的爱,叶修曾以为神爱世人,多爱几个神也是可以的,少了谁他也都能照样活下去。这天上凡是有些名头的,谁没有跟叶修有些过去,可偏偏他死了,死了才更招人惦记,叶修反而没法像往常那般豁达。

他怕是要生生世世欠着周泽楷了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37)